close

兒子放學回家匯報說,這次期中考試考了第二名。老婆剛要詢問,我趕緊瞪了她一眼,我知道,她又要問“誰的分數高”“怎么就考不了第一名”等。   我不喜歡老婆這種心態和思維,怎么不給孩子一點自信呢?孩子取得這樣的成績應該感到驕傲,所以我鼓勵孩子:“你已經非常棒了,爸爸很滿意你的表現。”結果,兒子揮舞了一下拳頭,蹦著回房間了。   老婆責怪我:“你應該幫助他分析一下,他好有個數,繼續進步。”我堅決地說道:“他會處理好自己的事情,重要的是給他信心。”為了讓老婆理解信心的重要性,我突發靈感,解釋道:“比如,我當時瘋狂地追求你,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你還是最優秀、最漂亮的。你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財富。所以,我心情特別舒暢,整天快快樂樂的。”說完了,我差一點笑出來。   老婆聽了,一下子就抱住了我:行蹤“真的?那我太幸福了。”接著,老婆提醒我:“我要你天天這樣對我說。”我點了點頭。我感到老婆的內心受到了很大觸動。果然,老婆非常爽快地告訴我:“明天早晨你不用辛苦了,我起床做飯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mo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