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意大利作曲家M?路易吉?凱魯比尼(1760-1842年)擔任巴黎音樂學院督學時,有一位學生寫了一個歌劇打算上演。 在試演該劇時,他邀請凱魯比尼去觀看,想看到權威的評價。 凱魯比尼耐心地看完了一幕,又看了第二幕,但未作一句評論。 年輕的作曲家看著他如此專心觀劇而沉默不語,緊張得在凱魯比尼的包廂裡進進出出。最後,他再也無法掩飾自己的焦慮,問凱魯比尼:「先生,您有什麼話和我說嗎?」 凱魯比尼離婚抓住他的手,親切地對他說:「我可憐的小伙子,我能說什麼呢?我已經花了兩個小時聽著,但你對我什麼也沒說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mo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